华侨方李邦琴建起首座海外抗战纪念馆滕南中学2016招生情况滕州尚贤中学2016招生滨江长郡中学招生范围

来源:互联网新闻 时间:2019-04-19 06:42

方李邦琴在发布会现场

方李邦琴在发布会现场

9月1日上午,第一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、荣誉馆长方李邦琴女士,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今年8月15日,该馆已完成并对外开放,今后将在这个国际性平台上向世界讲述中国人的抗日事迹。

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,海外侨胞做出了历史性贡献。今年已80岁高龄的方李邦琴是美国旧金山湾区知名华侨,一直心系祖国。去年7月7日,她捐出位于旧金山中国城的私人建筑,用来筹建海外第一座抗日战争纪念馆。

方李邦琴说,二战期间,德国迫害犹太人600万。70年后,犹太人在世界29个国家建立了167座犹太人纪念馆。而二战期间,日本杀害了3500万中国同胞。70年之后,我们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了第一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,这完全是由民间自动、自发、自捐、自建的抗日战争纪念馆。

2014年7月7日,时值卢沟桥事变77周年,海外一些华侨发起了建一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倡议,经过一年零一个月的努力,华侨们经受了很多的压力和困难,纪念馆从无到有,从选地址到修建、布展,终于在今年8月15日正式成立了。方李邦琴说,选择在8月15日举行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剪彩典礼,因为这一天是日本无条件投降的一天。相信它会是一个国际性的平台,在这个国际性的平台上向世界讲述我们八年英勇抗战的故事,讲述我们八年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贡献的故事。

方李邦琴表示,纪念馆开设以来,当地人反映热烈,全美国和太平洋沿岸国家的响应也非常热烈,很多游客和外国客人前去参观,筹办方也训练了一批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做翻译,要做好传承,相信不久的将来有很多活动会在这个抗日战争纪念馆来举行。

出生第8天就开始住院 山东小男孩在病87岁老兵王延学忆抗战:踩隔板往城里徐焰:中国共产党无愧中流砥柱瑞士女教师徒手攀爬云南峭壁 惊心动魄问题牛肉流入杭州两岸咖啡等店 你的“为环保和提升游览安全系数 西湖断桥公被捆绑殴打的孕妇疑似惯偷 施暴男子已涉嫌抄袭被诉 东京奥组委基本决定将停天上不会掉馅饼 微信免费领话费也哈勃拍摄到炫丽蝴蝶状星云:“彩虹翅膀记者卧底:雅思考试惊爆黑幕! 枪手能杭州今夏高温日仅12天 创下2000学生转学 学费能退吗美容后中毒 多人住院美古恢复外交关系 英语在古巴校园重现河南警官离奇车祸 当天全市摄像头全向非洲大山致敬!掘金或将在下赛季退役终于忍不住了!苏亚雷斯颁奖后台咬梅西太阳不理马基夫离队要求 期待其怒火平炒了!不满今夏闹剧抹黑形象 小乔丹解宁波鄞州120所中小学 3年内告别班叙利亚父亲抱沉睡女儿卖笔感动网友:2非洲的“迷你中国”:多国要学深圳建立中国团伙法国催眠洗劫路人 以混制药物非洲的“迷你中国”:多国要学深圳建立马航宣布正式易名“新马航” 盼放下沉相信我你就下单 自制“私房食品”还郁达夫故居“风雨茅庐”对外开放 追浙江省委: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9·3大阅兵 余杭春风动力摩托“打头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朋友圈卖药不靠谱 湖州警方破获特大林志玲吴佩慈范冰冰柳岩 女星陪酒价目长江救援,一场生命至上的国家行动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:范冰冰麒麟臂邓紫罗志祥热恋女友蝴蝶姐姐是谁?盘点绯闻韩团各种爱豆: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武媚娘传奇萧才人“翻白眼”红遍网络 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周杰伦秘密古堡婚礼全程曝光 盘点高圆盘点古装美人TOP40:范冰冰稳坐第周杰伦秘密古堡婚礼全程曝光 盘点高圆林志玲吴佩慈范冰冰柳岩 女星陪酒价目孙俪杨幂姚晨李小璐 美女明星辣妈和她盘点古装美人TOP40:范冰冰稳坐第韩团各种爱豆: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韩团各种爱豆: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